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

台灣變色龍─中科四期X檔案


2008年,政府憑友達光電一只「投資意向書」,便掌著「科技」大旗為中科四期奪地、牽電、搶水、規劃排廢水,讓農漁民得一次次的北上陳情、抗議、上法庭......阿伯阿姆原本該拿著鋤頭、蚵條的手變成拉著白布條,耳裡吃力的聽著不熟悉的國語、官話、學術用語,心裡一次又一次的祈禱著官員們這次是不是能給個好回應,然後再一次次地挫折,卻得再一次次的打起精神繼續奮鬥。

這麼多年了,只是希望好好種田、養蚵的願望究竟為什麼這麼難實現?


2012年,國科會宣佈友達光電不來、長期水源有問題,中科四期缺乏廠商必須重新檢討、進行轉型。

然而,政府卻只是再去找別的廠商表示願意進駐,不但未曾根本檢討科學園區負債、閒置累累,中科四期是否有開發必要;更沒有思考中科四期根本的開發問題:違背國土規劃,在台灣的黃金農業帶、嚴重缺水地層下陷區進行開發。

今日(6/11)國科會報呈轉型方案給行政院,將繼續佔領農地、繼續研究搶農水方案(這點是有可能有一點點曙光,有在研究是不是能夠不搶,但一切全都還未知)、預計繼續讓高壓電塔運轉、繼續排廢水去咱們的國際級溼地、繼續浪費人民大筆的納稅錢來讓包商賺錢,興建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廠商進駐的中科四期.....

邀請大家,拒絕不公義的科學園區設置,共同「表達意願」,一起來認穀,完成兼顧正義、環境的活化園區工作!!

認穀頁面:http://sp-activation.blogspot.tw/2012/05/blog-post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